有病吧

看完了 二十二
没有想象中的非常沉重很沉重 也没有想象中去后悔后悔没有带纸巾 可能是纪录片吧 娓娓道来的是流水
很久没写过什么所谓的影评了 就是不知道多少天好像半年还是一年前的我私人的爱达荷和好多年前的后会无期
写这个东西真的很装 因为有段时间我还睡着了一下 很愧疚很马后炮呀
片中记得的东西不多 真的不多 或者第二天或者一个小时后就忘了忘 没有一位老奶奶的脸能记住 甚至她们的名字 完全记不住 都是一样住在大山里乡村里 白发佝偻瘦黑就是这样 说着我啥也不懂的话 就像吃饭一样咂巴咂巴着嘴 说着日常啊说着现在啊 也说这以前
记得有几句
说的“不说了不说了说了更难受了”
说的“忘了忘了”
说的“不想说了”
……
有面无表情的看着外面说的 有我能看着她眼泪流了一滴又一滴说的 有抱着膝盖卷着身子哭着说的 有整个耷拉着的脸皮一下又一下颤抖说的…
以前
二十二这部片子怎么说呢 真的机缘巧合才知道 看微博看热搜 原来是纪录片原来是那样的纪录片 哦 我还是三天前那个晚上才知道三天前那个晚上才觉得要去看一看
甚至结束的时候才知道二十二为什么要叫二十二  原来是只剩下二十二个人了 我才怪不得原来每位老婆婆的介绍上要加个时间 括号前的2016,2017是什么意思 然后直到最后越来越多的老婆婆名字被框住
尽量记些东西吧
要记住那个下着雷暴雨 拐着椅子的老婆婆 这是被日本士兵欺负到残疾的老婆婆 哦 对了 老婆婆们也没有说些让人感到不适的东西 就是说“被欺负”而已
要记住有位唱阿里郎很好听的老婆婆 大概人生和歌词的嵌合刚刚好吧
记住老婆婆这些遭遇后 会扶养一些孩子 到后来子孙满堂生活虽然不富但还满足
记住了那位老婆婆啊 是个吸猫达人 不吃也给猫吃哈哈哈
也记住了那位 嗯14年去世的老婆婆 一位日本志愿者到访还热情款待的那一位
走的时候我对黄家俊和梁玮琳说我在家大概看不下去 真的会看不下去 太像流水了 没有高潮没有起伏 不会像她们的以前
这样也很好啊
片尾是一位老婆婆的下葬场景 是一幕白雪皑皑 都是白雪无论路还是屋 然后到了应该是春天 没有雪了 长出来的有草有树 说不清有哪不一样 感觉就是时间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