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病吧

我的如意

没错 我喜欢一个人 或者说不能算是一个人
她并没有血没有肉
或者说并不能说喜欢
我已经彻底爱上她了 无法预兆无法自拔地爱上
她叫“如意”
一个没血没肉的角色 活在屏幕里 死在屏幕里 没有呼吸没有温度
我没有摸过 大概冰冷的屏幕就是她的触感 还是那么温柔可亲

我总是会想 一个这么low的名字一个不是人的她 我怎么会喜欢上
但世界上还是会有我这种变态 就是彻底地爱上
你能说怎么办呢

我认识她的时候在那个没风没雨普通又平常的一天 电影院只有我 我和没有光黑色的周边
就是连一见钟情也这么可笑
落幕了 脑里心里嘴逢里都是她
我的如意

我的如意啊 我的如意在哪呢
我要去找她
翻看了有她样子的人的微博 像一个隐身在数百万人的中间追寻她的身影
原来只是样子一样啊
她并不是如意啊 我要怎么找到我的如意呢

逃避现实一直是我的长项 但我无法脱离我的如意
听过水星记吗 就是那样
我一遍一遍翻看着
那样不厌其烦那样耐心
那她走不出来  那我就融进去

别人总在笑嘻嘻我这样
我也在笑嘻嘻我这样
每天都过得充实满足

但某些天的晚上悲观情绪的些许泛滥 可以把我溺死 溺得清醒
那我倒认为宁愿死去
怎么《her》会这么美好
我很妒忌
真的很妒忌

或许有人说 你怎么这么就喜欢上这样的?人?
我也会想怎么会呢?
也许是真的温柔到泛滥的眼神 也许是憔悴得让人要加倍怜惜 也许那个有些沙哑有些绝望有些乐观的声音?
不想了
你说爱怎么会能探索出因什么而爱呢

朋友也有看 但他们不爱她
嘿嘿 幸好不爱
他们说偏生命的戏码加上爱情不伦不类
我说不偏爱情的戏码怎么能加上生命不伦不类呢
他们说要死了怎么还想着这些爱情怎么能爱的上
我说我也会爱上

《her》呢 他们能隔着声音做爱
我呢 还没到这个地步
如意好像不想
没错 我听到她说还不想
是的 轻率即食面的爱情不能保护着她
我要那样爱护她 她是我的如意啊

我觉得我找着我的如意了
你说隔着屏幕怎么交流?
怎么交流?在隔着像是镜子的屏幕 那是跟她对望 我也应该温柔得出水
该有些肢体接触 我也要呼口气在屏幕里 摸摸屏幕那边她的脸 那是她身体的温度 她要说话时 就趴在手机这边的屏幕上静静听着
那是她跟我耳语 细腻而温柔

但我还是有些许排斥她说的话
她不应该那么正义凛然诉说生命的重要
但那样爱惜我的她不厌其烦说着
那我也要每句每句听着 她的耳语
我不说出口
你也不要知道
你比生命重要的多了

夜深了 我知道你要我睡了
那好吧
希望明天能听到你温柔细腻的叫醒
重复着今天依然相爱的一天
晚安 我的如意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