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病吧

原谅我写这篇小学生读后感时,在另一个软件打着混乱而乱七八糟的稿。

刚刚看完了《皮囊》,就是今天中午,(发的时候应该会在晚上),躺着看的,用了三周,间断着看,狼吞虎咽又一字一字食下去。

开头的韩寒说着《皮囊》应慢些看,在深夜看,在廖无人迹看,而我,刚好相反。在吵闹着的课上看,翻过一页页地看,又打回一页页重新读,我觉得我是有目的的分析,这算是违背了阅读吗?我不知道,我的任务没要求写这篇东西,而我,想写。

大概仓促着,也大概记忆力不太行,读后的东西好像忘了七七八八,但还有三三两两的白雾笼罩着却又细细渗透我的记忆,我的感觉被他引领着,这种深深无力感。但我还很清晰记着语文课上我被沉默着的感受,也清晰感受到我被想大喊的情绪等等。因为“被”,这种雾。

就好像刚明白“想说的话很多,却无从下笔”的真理,我现在真真正正的无从下手,我想写什么呢?写着那些与自己毫无相关的人感情自叙吗 ?但,只是“但”,我却感觉到了不单只是蔡崇达的反抗,而我却也在挣扎着,他任性的反抗着,我无力的挣扎,原来他只是替着我,读着书的我,写着字的他自己挣扎世界,不过读着书的我,却也只是个旁观者。不,只能是个旁观者,(我这么安慰自己),这与后记所写的“成熟”区别有多大了,我也不知,可能年纪小也会着稍微摇下手的挣扎罢了。又或者写这篇东西是为了直射自己和“啊小”的关系,他或许是我叛逆的一面;笔锋随着蔡崇达一样一转到“HOPE”,我更是痛心,第一次觉得自己被侵犯的感觉,心灵上的侵犯,被攻击的惨败不堪,或许我就是他,他就是我,一样的人,只不过他已到了末期的自杀,而我只是在四处寻医罢。但我读完那一刻,和写完的这一刻,我会改变吗?可能会有那么一点志气,但,读完那章十天多了,我还是那样,还是他。

写到这里我不知道再怎么写,我也不会写着对文的不舍,读着的时候甚至想早早结束这书。因为他散发的雾气,白彻的,剧毒的,可怕的让我情不自禁的被思考着。

但我必须会继续读下去,读完后的继续读,

因为

“这一遍和那一遍是不同的

    就像醒着和睡着不同” 

因为

 “皮囊有心”

评论(2)

热度(5)